全职就是我的青春
plurk:本初子午線

【王叶】今天的叶修想吃皮蛋瘦肉粥


-已同居

-糖

-ooc

-我肚子饿了

「欸王杰希,我肚子饿了。」叶修略微懒散的趴在桌上,细软的黑髮随着他的动作轻扫着桌面,他嘴上叨念着的同时还用眼角不停的瞄着坐在一旁的王杰希。

王杰希挑了下眉,望了眼叶修后又垂下眼睑继续看着手中的书。

「诶王杰希。」叶修微微撑起身子,伸手抵住自己的脸颊,两团嘴边肉被挤出来和空气打招呼,他现在的姿势就是个少女托腮,不过由叶修做出这种动作不知为何就是充满了随性,「我肚子很饿__」

语尾为扬,说不出的撩人。

王杰希这次连个眼神都不给叶修了,啪沙,他翻过了手中的书页,继续沉迷于书海。

叶修不开心了,觉得王杰希不爱他了。

「王杰希,你如果不帮我出去买饭我们就分手。」

啪。王杰希合上了手中的书。他叹了口气,随手将书本搁在一旁的桌上,「你这句话从咱们领证前讲到现在。从一开始的我不帮你洗衣服就要分手,变成现在的不帮你买饭就要分手,下次会不会是我不帮你丢垃圾就分手啊。」

原本只是调侃的话,却没想到叶修听完后眨了眨眼睛,「有可能。」

「……」

王杰希不多加理会,只是眉头一皱,「那你怎麽不出去买,每次都是我。」

「我出门的话会顺路买个烟之类的喔。」叶修眨眨眼,咧嘴笑。「如果你允许的话我现在就出门。」

…于是王杰希站起身,任命的帮叶修出去买饭。他抓起外出必备的大衣披上,并无要将扣子扣起的意思,叶修见状,脚蹬啊蹬的将椅子移动到王杰希身旁,伸出手,细心地帮他把釦子一颗颗扣起。

王杰希低头看着专注着扣釦子的叶修,心裡泛起甜。叶修细长的手指在黑棕色的釦子上显得格外白皙,从王杰希的角度只能看到叶修头上的髮漩、高挺的鼻樑和一颤一颤的睫毛。

啊,这个男人现在是我的。

王杰希的心底出现了这句话,一股暖流充斥着心房。

「扣好了。」叶修道。整了整王杰希的衣衫,他收回了自己的手指,抬起头后却看到王杰希愣愣的看着自己,他俩双眸相望,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王杰希抿唇一笑,叶修眨了眨眼睛,也咧起嘴角回了一个笑。

王杰希俯下身子,在叶修唇上轻啄。后者顺从的闭上了眼,任凭对方动作。

气氛变得太快,就像龙捲风。

他们俩气息交融,整房空气都变得暧昧,似乎有着一丝名为情动的气息,他俩吻得彷彿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王杰希越发口乾舌燥,想要更近一步时,叶修倏然睁开了眼。

他俩的唇仍贴着,双方距离近得能让王杰希感觉到叶修吐出的鼻息轻轻地喷在他的脸上,他也瞧见了叶修的眸子裡有着一丝慾望,接着叶修开了口,他说:

「我肚子很饿,去买饭。」

腊月,天气酷寒。

整个城市染上了暗蓝色的氛围,天空不见蔚蓝,倒像是浓得化不开的灰黑色油墨,与建筑相互交映下让整个景色看起来又更加黯淡了几分。

王杰希步行在大街上,虽说墨镜遮住了他大半的脸庞,但还是掩不住他的下半脸,紧抿的薄唇和线条美好的下巴更让人添增了几分遐想的空间。模特尔般的身材让他在街上获得了相当高的回头率,更别提他身上那更他添增几分魅力的风衣和打扮,可偏偏煞风景的是,他手上拿着一个红白相间的塑胶袋。

对,就是那种市场买菜附赠的大妈型塑胶袋,不坚固不耐用长得还丑,创造这种东西除了浪费地球资源之外大概没别的用处的那种塑胶袋。现在这种袋子就被王杰希拎在手上,形成了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__「我想吃皮蛋瘦肉粥,对对对,隔壁街的那间,每次经过都超多人排队,我想吃很久了,就那间呗。」叶修说,「不过那家关门时间很不一定的,老闆想收摊就收摊了,超随性的,你赶紧去才能买到。」

叶修有多喜欢吃皮蛋瘦肉粥,王杰希是清楚的。

喜欢到几乎每个礼拜都要吃,想不出要吃什麽就吃粥,顺路经过也吃,不顺路叶绕去买来吃,大半夜的宵夜也吃,一早起床也吃。

而叶修喜欢吃皮蛋瘦肉粥的这件事,几乎全联盟都知道,而且这个联盟还是特别有爱的联盟,有爱到什麽程度呢?到只要有人知道现在叶修想吃皮蛋瘦肉粥却吃不到的话,就会有好几个人疯狂的传皮蛋瘦肉粥的照片诱惑他,也许是百度的图片,也有真的出去买的,反正就是花式晒饭。

然后叶修就会咬牙切齿地躺在床上叫王杰希去买粥。

再然后王杰希已经买粥买到跟老闆认识了。

__「嗨老闆。」

__「呦帅哥你今天又来啦,两碗皮蛋瘦肉粥一碗皮蛋多点一碗加油条对吧,马上来。」

…认识到王杰希还没有开口点餐,老闆就能准确地说出他要买什麽那种程度。

因为叶姓先生今日又想吃皮蛋瘦肉粥,而且还指定了店面,于是王杰希任命的出来跑腿。说实在的他真的没有想过就买两碗粥可以耗掉他将近一个半小时,虽然说他不是个怕冷的人,但是在这种大冬天在外头站着真的是不好受。

怪不得有人说吃美食浪费人生,如果每间美食都要浪费他大把的时间那他宁可在家吃泡麵。

王杰希漫步着,手指动了动甩着装有皮蛋瘦肉粥的塑胶袋,似是在怀念幼年时的总是边走着边甩袋子的动作。

然后,憾事发生了。

__嘶拉。

王杰希倏然止住了脚步,他清楚地感觉到手上重量在一瞬间变轻,也清楚地知道刚才那声嘶拉是什麽声音。可现在他多希望他什麽都没听到,他甚至没能鼓起用气看向地面。

他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在吐气。

冷静,王杰希,冷静。不就是重新排队一个半小时吗,你可以的。

他又重新迈开了步伐,冷静地走到一旁的垃圾桶将手上的垃圾袋丢了进去,然后再冷静地往那家卖皮蛋瘦肉粥的摊子走去。

可是他这次落空了。他再回到了刚才买饭的那个地方可是却没有看到那个摊子,他正觉得奇怪,是不是自己的记忆力退化了,正巧有对年轻情侣拎着个十分眼熟的东西经过,就是那个十分钟前还在他手上现在在地板上的东西,于是他上前去询问了下。

「不好意思。」王杰希凑上前,「请问你们在哪儿买皮蛋瘦肉粥的呢?」他指了指对方手上提着的袋子问。

那对年轻情侣中的女孩子看着王杰希,脸上泛起了莫名的红云,她怯怯的的指向刚才那个摊贩的位置,「就是这儿,不过我们买完后老闆就收摊了。」

晴天霹雳。

得了,现在连买都没得买了。

王杰希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眯着眼观查了下周围。天色渐晚,腊月的夜晚气温更是骤降。先不谈这气温是不是和只穿着单薄的衣衫出门,光是叶修那一关就过不了,毕竟他已经等了一个半小时了。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晚上九点半,他不禁思考起空手而回被打死的机率到底有多高。

不,或许被提分手的机率比较高。

他望着手机,思考了下,最终还是先打个电话回去试探军情,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叶修略微懒散的声音从裡面传来,「喂?」

「喂叶修,是我。」

「恩,怎麽了?」叶修的声音有些含煳,还伴随着喀滋喀滋的声音,「你买个粥真慢,我先吃个薯片垫垫肚子了,你啥时要回来啊?」

「…….」王杰希嚥了口口水,「……如果我说我会空手而回,你会不会用你的小拳拳打我胸口。」

「不会,我只会跟你提分手。」

「……」

王杰希挂掉了电话,开始思考起哪裡有在卖皮蛋瘦肉粥。

「王杰希你出去这趟也太慢了吧。」叶修拎过王杰希拿在手上的那个塑胶袋嘟曩着,「虽然我知道那家要排队很久,不过你也太慢了吧,都十点多了。」

「…….那家关门了,所以我走得远了一点。」

王杰希连玄关都还没有进,手上的东西就被抢劫走了,而那个强盗拿了他辛苦买了的晚餐后就逍遥去,连句谢谢么么哒都没有说,一点也不体谅他这个辛苦的跑腿。

王杰希很受伤,可是王杰希不说。

他脱下了大衣,披在一旁的椅背上,正当他刚放好大衣时,叶修一脸愤恨不平的拿着一碗粥朝他走了过来,「王杰希。」

「恩?」

「我们分手吧。」

「…….又怎麽了。」

「你竟然忘想拿一碗海鲜粥欺骗朕!」碰的一声,那碗粥被叶修砸到了桌上,却有技巧性的没有洒出,「海鲜粥跟我亲爱的皮蛋瘦肉粥怎麽能相提并论!分手吧!」

「……」

论王杰希最讨厌的食物是什麽,一定是皮蛋瘦肉粥。

他这辈子最不想看到的食物,也一定是皮蛋瘦肉粥。

他最想叫叶修戒掉的,不是荣耀,而是皮蛋瘦肉粥。

「王杰希我饿了,我想吃皮蛋瘦肉粥!」

「……」

叶修的戒粥之路,在王杰希的督促之下,仍然遥遥无期。

【完】

这篇文是来谴责你们的九音太太 @九音花月丶 ,我挂了的话一定都是他害的。

明知我喜欢吃皮蛋瘦肉粥也吃不到却发了一堆照片给我!超过份!

话说我lof挂了,怎麽样都打不开,我就请子午帮我发个文,如果没有回评论或私信不好意思蛤

 @爱吃辣的猫 生日快乐!迟来的生贺么么哒爱你

等哪天我能上了我就回qwq

日常艾特小分队 @淺笙_归期未定  @半湖残酒  @予君莫笑_黎光初现  @生死判官_已觉此间凉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程黎安_予我晨曦  @古轩轩🅰🕒🕒🍃   @翃鹓_(阿渊 

评论(22)
热度(198)

© 初日向南 | Powered by LOFTER